央广网

南京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导向 将软件产业发展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17-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杨明 姚东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南京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导向,将软件产业发展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2017-9-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南京一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立的国内首个虚拟现实技术VR开放平台,84台各式各样的VR一体机展示窗口成了一个独特的风景。目前,市场上的VR一体机大多采用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八成,合作客户包括微软、英特尔、三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公司负责人:我们想做的更多,不仅是做操作系统,更多是一个生态,一个生意模式。

  近年来,南京大数据产业异军突起,产业覆盖数据获取、数据存取、数据处理等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及多个行业应用领域,去年大数据产业收入增速超过18%。

  苏宁数据云公司总经理乔新亮:原来一个企业只能说我去制造什么然后去销售什么,那今天没有去制造,我就知道消费者很喜欢它,甚至我们推出预订或者预售,这样对我们的制造业是非常有帮助的。

  现在,南京软件业从业人员已经超过70万人,本土培养的全国软件百强企业8家,软件产业已经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翟胜强说,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向国际软件名城迈进。

  翟胜强:我们鼓励我们的软件企业走出去设立研发中心,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回来创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南京;高端化;国际化;导向;软件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