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软博会规模超往届 更加突出前瞻性和交易性

2017-09-02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组委会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软博会的展馆数量由去年的3个增加到4个,规模达到新高,超过11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招商招展已经全部完成,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5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2场主题活动、1场发布活动和20多场专题活动。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软博会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显著特点:

       一、更加突出前瞻性。展览展示方面,分为主题馆、专业馆、互动馆和“互联网+农业”馆,主题馆重点体现“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主题,参展企业将展示软件定义“人工智能”、软件定义“制造”、软件定义“生活”等产业形态和发展趋势。“双创”展区将展示一批创业企业在基础软件、虚拟现实、工业云服务等领域的最新创新产品。“互联网+农业”馆重点展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在农业领域中的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成果。其中,托普云农将展示新研发的农业“四情”监测系统;新堡睿电子重点展示基于物联网的农业控制系统、灌溉系统、农电气象站等。论坛方面,有来自工信部和农业部的领导、12名国内外院士和23名国际知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将分享最新的行业政策、技术成果和产业发展趋势。

       二、更加突出引导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引导软件名城发展。工信部将在展会期间在宁召开“2017年中国软件名城工作会议”,将有28个省、市软件产业主管部门代表参会,进一步发挥南京作为首个“中国软件名城”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推动国内各软件名城授牌城市和创建城市集聚资源、创出特色、创新提升。二是引导示范应用。本届展会展览展示将重点突出软件与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农业、民生等领域融合发展和成功应用案例,特别是“互联网+农业”馆,将有汇通达、托普云农、科沃智能、新堡睿、东邦科技、中域齐民、苏州大福等一批农业信息化企业,将全面展示软件在农业智能生产、农业电子商务、农业信息管理、智慧冷链物流、休闲农业等方面的应用。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预见智能制造—工业软件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对接会”等产业对接活动,分享软件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引导产业间融合发展。三是引导创新创业。本届展会专门在展览现场设置了“双创”展区,将展示一批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创新创业成果,同期还将举办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首届江苏省IT产业育鹰文化节等系列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展会引导产业发展和支撑创新创业的作用。

       三、更加突出开放性。本届软博会重点加强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专业媒体、新兴媒体和“两微一端”宣传推介,为展会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初开始,组委会就赴爱尔兰、英国、德国等地举办推介活动,并利用德国汉诺威电子展等重要行业活动契机推介软博会,吸引更多国家和企业参展参会。本届展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32个,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375家。今年起,软博会将打造“伙伴城市”品牌,每年以一个城市为中心,重点宣传、展示该城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今年伙伴城市为江苏省扬州市,展会第二天作为“伙伴城市日”,将举办具有扬州特色的产业论坛和系列对接活动。

       四、更加突出交易性。交易功能是展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本届软博会将更加注重发挥高端平台集聚资源和招商引资作用,重点推动供需对接和现场交易,加快软博会向交易会的转型。组委会提前跟踪收集专业观众需求信息,编印成观众需求手册发送至各参展参会企业,并通过软博会官方网站、公共媒体和专业媒体广告、自媒体宣传等方式滚动发布交易供需信息。目前,已经征集超过200家企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化提升、嵌入式软件研发、人才招聘、系统集成服务、商务合作、行业交流需求信息,涵盖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汽车、石化、电力、纺织、医药、食品等行业。此外,组委会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产品发布会、人才招聘会、企业对接会等现场交易活动,促进现场交易。同时开发了“网上软博会”平台,进一步延伸展会的互动体验和交易功能,增强展会持续性和实效性。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京;软博会;王志忠

南京软博会规模超往届 更加突出前瞻性和交易性

本届软博会的展馆数量由去年的3个增加到4个,规模达到新高,超过11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招商招展已经全部完成,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5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