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善法》实施一周年 全国共成立慈善信托38笔

2017-09-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秦皇岛9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慈善信托是以实现社会慈善事业为目的,并以全社会或部分社会公众为受益人的信托。信托的资产比较灵活,可以是资金也可以是有价证券或者不动产。根据委托人的要求,信托公司和慈善组织可以从资金安排、救助人群、救助方式等方面量身打造信托产品。17-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止今年9月3日,我国共成立慈善信托38笔,信托合同规模近8.6亿元,涉及扶贫、教育、留守儿童等多个慈善领域。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将继续落实《慈善信托管理办法》,特别是利用慈善中国平台,做好慈善信托的信息公开;同时,积极协调财税部门,争取早日出台慈善信托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慈善法;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