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个人在网上募捐求救法律并无禁止性规定

2016-09-08 09:32: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民政部举行《慈善法》实施工作进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慈善法》实施各项工作进展。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表示,现在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制的范围,但对于个人求助在公开募捐平台上发布也没有禁止性的规定。主要是平台要做好风险提示。

  安宁表示,个人救助是《慈善法》立法中一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制的范围,个人求助信息也就不属于慈善募捐的公开信息。但是对于个人求助,《慈善法》也做了开放式的规定,可以在媒体上发布这种信息,但是媒体应该履行相应责任,要向社会公众进行风险提示,告诉公众这不属于慈善募捐的信息,信息的真实性要由发布的个人承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慈善法;禁止性规定;法律规定;风险提示;公开信息;社会组织;规制;求助信息;民政部;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政部:个人在网上募捐求救法律并无禁止性规定

昨天(7日),民政部举行《慈善法》实施工作进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慈善法》实施各项工作进展。安宁表示,个人救助是《慈善法》立法中一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制的范围,个人求助信息也就不属于慈善募捐的公开信息。

2016-09-08 07:23:00

我国首部慈善法正式施行 其他国家慈善募捐怎么做

9月1号起,我国首部慈善法正式施行,这标志着我国慈善事业进入到了一个依法治善的新的时代。

2016-09-02 13:12:00

《慈善法》正式实施 首批慈善信托推出

近20年来,我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社会捐赠额从2006年的不足100亿元,发展到目前的每年100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慈善领域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慈善组织运作不规范、行业自律尚未形成,等等。我国首部《慈善法》今天(1日)起正式实施,将对进一步规范、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6-09-01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