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玉佛寺大殿将在两周内整体平移30米

2017-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古寺玉佛禅寺昨天(2日)正式启动了大雄宝殿平移工程,借助现代平移技术,将大殿向北位移30.66米,到位后顶升1.05米,整个平移工作预计将在两周内完成。大殿为砖木结构建筑,殿内中央供奉着三尊大佛,两边还有二十护法诸天像,均为始建时原物。为了保持殿内原始风貌,根据施工方案,不仅大殿要整体平移,殿内所有的佛像、雕刻也同时一起移动,这在国内尚属首次。2017-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施工总承包方上海建工四建集团项目经理沈君旗:上面还要静力水准的检测,还有竖向倾斜的监测系统,这些都是由电脑控制的,整个在试平移的过程中,数据都是很稳定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上海;玉佛寺;大殿;整体平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