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近日共同签署《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备忘录》,对制定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专项规划》行动计划、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探索三省市义务教育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达成共识。

  杭州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拟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日前,《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非法集资参与人应当自行承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

  《经济日报》指出:参与非法集资,属于不受法律保护的非法行为,因此而受到的损失理应自行承担。这样的明确规定,有利于打消人们“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让非法集资失去滋生土壤。

  近日,湖南宁乡县政府发布关于融资担保函作废的声明,规定从2015年1月1号后当地政府出具的所有担保函、承诺函全部作废。此事一出,立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之后,宁乡县又迅速叫停了相关声明。

  《法制日报》强调:地方政府制止违法违规举债的初衷是好的,但也要讲求法治精神和契约精神,要避免将规范融资行为与以“废函”手段试图逃避责任混为一谈。

  近期,湖南衡阳市纪委查办一个隐蔽运作长达18年之久的同乡会。这个同乡会主要由衡阳店门籍的官员和商人组成,有章程、有分工、有固定经费,形成了一个谋取政治经济利益的“小圈子”

  《新华网》评论:这种所谓“同乡会”,实质是通过官商勾结获取不正当利益。只有继续加强反腐,清除“圈子文化”,才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官场生态和政治文化。

  近期,一位安徽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当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难问题。河北、天津等地一些网友也留言,反映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遭遇的排队长、窗口少、态度差等问题。

  《光明日报》提醒:党员干部要努力做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的“窗户”,切不能做“隔心窗”“划界窗”,让老百姓看得见却碰不着,碰得着却没有温度。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