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21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42起,处理618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320人,其中包括2名省部级干部;

  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出台意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养老机构、社区养老体系建设、医养健融合发展,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

  全国第一个天然气全覆盖绿色新农村工程在河北任丘投入运营,当地413个村全部实现天然气入村。今年10月底前将实现户户通,年底前建成“无煤区”。

  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号证实,15号印方在中印边境西段采取激烈动作造成中方人员受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华春莹说,经中方核实,8月15号,中国边防部队对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地区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受到印度边防部队阻挠。其间,印方采取激烈动作,冲撞中方人员并与中方发生肢体接触,造成中方人员受伤。她表示,印方此举违反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达成的有关共识,危及中印边境西段局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通过涉边渠道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说,中方敦促印方恪守两国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协定规定,切实遵守1959年实控线,严格约束印度边防部队的活动,切实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国际简讯:

  韩美两国军队21号启动代号“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信息显示参演美军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朝鲜媒体当天表示,美韩进行的联合军演使当前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不可预测的危机”之中。

  希腊斯迪尔斯海运公司21号证实,该公司管理的一艘油轮当天早些时候与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相撞,事故造成10人失踪、5人受伤。

  西班牙警方21号说,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案涉案汽车司机尤尼斯·阿布雅各布当天在巴塞罗那附近被击毙。警方确认,22岁的摩洛哥公民尤尼斯·阿布雅各布17号驾车在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道冲撞人群,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号表示,俄罗斯不会采取限制美国公民申请俄罗斯签证的对等措施。当天早些时候,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宣布,由于工作人员数量缩减,美驻俄使领馆自23号起在俄罗斯全境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