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8-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在昨天开幕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去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达到62.8亿美元。

  受火灾影响,连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与广东省广州市的二广高速,湖北段一处桥梁损坏正在维修,湖北襄阳宜城南站至荆门胡集站全线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预计维修时间需要一周左右。

  国际简讯:

  乍得外交部昨天发布公告说,由于卡塔尔支持利比亚境内试图破坏乍得稳定的恐怖势力,乍得政府决定与卡塔尔断交,要求卡塔尔在10天内关闭其驻乍得使馆、卡塔尔驻乍得外交使团在10天内离开乍得。6月5号,沙特等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昨天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及其领导人“毫不含糊且无条件地”拒绝和谴责其境内的种族仇恨言行。声明对近来美国发生的一系列种族主义示威感到震惊,称种族主义、白人至上思想“违背了建立在尊严和平等基础上的核心人权准则”,美国以及任何地方都不能成为这种言行的庇护所。

  巴西媒体昨天报道,一艘客轮22号晚上到23号凌晨在该国北部帕拉州亚马孙河支流欣古河沉没,当时客轮上约有70名乘客,目前有25人获救,已有7人丧生。报道说,巴西警方已开始调查沉船事故原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