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政府对弗吉尼亚骚乱展开调查 暴力事件再揭美国种族问题伤疤

2017-08-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12号美国弗吉尼亚州“白人至上主义”游行引发的大规模骚乱,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号中午在白宫发表讲话,公开谴责3K党、新纳粹以及白人至上主义者,美国政府对弗吉尼亚骚乱展开调查,暴力事件再揭美国种族问题伤疤。17-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种族主义是邪恶的,而以此为名的施加暴力的人则是罪犯和恶棍。

  特朗普:包括3K党,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煽动仇恨的团体,他们与美国人珍视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因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引发白人民族主义者不满。上千名白人民族主义者11号晚在当地聚集并举行游行,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主义,也是10年内最大的“白人至上主义”游行。

  12号,反对白人民族主义者也组织集会,双方随后发生暴力冲突。一连串的暴力事件导致3人死亡,34人受伤。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这起冲突事件展开调查。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从历史上来看,这个区域确实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一个州,有很多南方、北方的纷争今天还依稀可见。但这些只是历史,主要还是现实。因为我们看到是美国政治的撕裂和族群之间的对立最终导致了这样一场冲突出现。它不单单是一个历史问题,还是个现实问题,同时也是对未来感到焦虑的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美国;弗吉尼亚;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