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部门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年底前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7-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最新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年底,我国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按照国管局、住建部、发改委、中宣部和中直管理局五部门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监督考核、示范创建内容,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2017-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从政府部门、医院、学校这些机构来带头开始做,既便于推广,也便于实施,也能便于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做好垃圾分类)。

  据了解,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将组成检查组,2017年底前,对相关回收企业收集、运输、处置垃圾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督促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五部门;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