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五部门发文:城镇建设用地增加将与吸纳农业人口挂钩

2016-10-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1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徐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国土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意见,明确城镇建设用地增加将与吸纳农业人口挂钩。国土部门根据公安部门上一年度对全国各城市进城落户人口的统计数,来确定下一年度的用地安排、用地计划。16-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土部规划司副司长周建春强调,实施人地挂钩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周建春:鼓励农民在农民自愿的情况下,按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政策安排,有偿的退出他的宅基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五部门;农业人口;挂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部门:防止刑讯逼供 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其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明确,完善讯问制度,防止刑讯逼供,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2016-10-11 06:10:00

五部门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

昨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在北京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

2015-12-05 07:00:00

五部门联合规定:司法人员为律师介绍案件将追刑责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规定》,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根据《规定》,司法人员有为律师介绍案件等利益输送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5-09-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