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

2017-05-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昨天(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萦绕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突破。17-5-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副总指挥吴跃:总指挥,C919,10101架机状态正常,准备完毕,是否放飞?请指示!

  总指挥金壮龙:同意放飞!

  昨天(5日)下午2点,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带着国人的梦想展翅翱翔。现场激动的欢呼声持久不散。

  下午3点19分,在经过了1小时19分钟的飞行后,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顺利降落,成功完成首飞。

  C919首飞机组机长蔡俊:报告总指挥金壮龙同志,C919空中飞行状态正常,飞行顺利,首飞任务圆满完成,C919机长蔡俊。现在我宣布,C919大型客机首飞任务——圆满成功!

  随着C919机舱门的打开,五位航空英雄走出机舱挥手示意,接受志愿者的献花。

  蔡俊:飞机状态超过我的预期,飞机其实操纵性非常好,稳定性也比较高。到目前为止来看的话,还是个很不错的飞机。

  C919的成功首飞,不仅标志着国产大飞机的梦想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也预示着商业化脚步的越发临近。

  C919副总设计师傅国华:根据初步规划,(C919大型客机商业化)大概是2-3年的时间,这是我们目前的目标计划。而且今后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物流等产业的发展,所以2000架我个人认为是国内市场保底的需求。第二架的大型客机有,在今年,按照首飞的话来说就是择期(下线)吧,都不会远。

  目前,C919已经获得了包括美国通用租赁公司、德国普仁航空等全球23家用户的570架订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国产;飞机;首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