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注重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协调推进 打造绿色油化之都

2017-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乔仁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石油城大庆注重生态修复、治理、保护与产业发展协调推进,打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2017-04-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庆拥有湿地62万公顷, 占整个幅员面积的三分之一。为了保证湿地的完整,2010年,大庆拿出4.3亿把横在湿地中心的一条主干道改建成跨线桥,使湿地南北相通,保护候鸟栖息繁殖。这么做值不值?大庆市林业局副局长徐爱国的生态账单是这样算的。

  徐爱国:最近这十年,整个的投资25亿左右。如何处理好湿地与油田的关系,油田是在湿地中建设起来的,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生态好了,空气优良天数增加了, 2016年,大庆市空气指数全年优良天数是329天,在全国位居前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大庆;绿色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