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 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

2017-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 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他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17-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近几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李克强:这几年来,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更多的精力放在调结构、转换新旧动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创”,激发市场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其结果,我们保持了经济的中高速增长,经济一直在稳中向好。

  李克强说,推动转型升级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新动能覆盖一二三产业,是实体经济发展升级的强大动力。发展新动能,既要培育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也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老树发新枝”。要推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升级互促共进,实现更高水平上供需结构匹配。要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李克强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关键要以改革优化环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和减税降费,探索包容审慎监管。

  李克强: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深化“放管服”,为新动能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把“双创”向纵深推进,要举众智。要看到一二三产、大中小企业利用“双创”的空间是很大的,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调动起来,中国无难不可攻克。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经济持续中高速,迈向中高端,实现我们的现代化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李克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