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2017-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017-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等思潮抬头。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共同发出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应对全球性挑战、改革完善国际治理体系、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自由公平贸易的积极信号,以中欧关系与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李克强指出,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重视欧方履行国际义务的承诺,愿同欧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共同努力,推进包括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自贸可行性研究等在内的广泛领域务实合作,通过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欧关系在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框架内实现更好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愿以建设性态度同中方加强合作、妥处分歧,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取得积极进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