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迷糊小偷半月内偷车又偷手机,竟不知进的是同一家

2017-04-19 11:55:00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迷糊小偷半月内偷车又偷手机,竟不知进的是同一家)

迷糊小偷半月内偷车又偷手机,竟不知进的是同一家

  2017年3月23日,莱阳市王先生在家门口被盗了一辆电动车,不幸的是4月13日,王先生家中又进入窃贼,被盗手机、手串等物品。第二次发案当日,民警抓获嫌疑人李某臣,发现两起案件竟然都是李某臣所为!是嫌疑人“惦记”上了王先生还是另有原因?先从4月13日的案件讲起.......

  2017年4月13日14时许,马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小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了解,受害人王先生在家中睡午觉的时候,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 后王先生发现家中进贼,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蟊贼擒住,并从嫌疑人身上搜出手机两部、钱包一个(包内有现金51元)、小叶紫檀手串一串 、女士手表一块。

  经现场询问,该嫌疑人李某臣(男,50岁,万第镇人),无正当职业,当日 14时许,该游荡至王先生家门口时,发现其家门未关,通过观察发现其家中“没人”,李某臣便产生了盗窃的犯罪念头。当李某臣进入房间盗窃得手准备逃走时 ,被在旁边房间睡觉的王先生察觉到,并报警。随后,民警将嫌疑人李某臣抓获 ,并带回所里进行调查。

  民警本以为这只是一起单一的入室盗窃案件,但当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进行调查时,所里的其他民警突然发现,李某臣与3月23日盗窃王先生家门口电动的嫌疑人有点像,一路民警一边对李某臣展开讯问,另一路民警立即对已经拷取的 3月23日王先生电动车被盗视频进行回放比对,并最终确认两起案件均系李某臣所为。

  经查,嫌疑人李某臣对4月13日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讯问他有无其它违法犯罪时,该拒不承认有其它犯罪事实。此时,民警故意提醒他不感 觉作案地点有点熟悉吗?李某臣仍百般抵赖,民警适时向其出示了监控视频,在证据面前李某臣低头供认犯罪事实。但仍为自己解释:自己作案时也迷迷糊糊的 ,不知咋的就盯上王先生一家。

  目前,嫌疑人李某臣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赵金阳 通讯员 徐少磊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民警;李某臣;偷车;嫌疑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