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舟一号计划4月20号到24号择机发射

2017-04-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4月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国防科工局昨天(17日)介绍,2017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全国多地将开展200多场主题活动。此外,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昨天(17日)垂直转运至文昌发射中心发射区,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2017 -04-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介绍,今年航天日的主场活动设在了陕西省西安市。此外,2017年航天日活动还将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

  田玉龙:24日主场活动开幕式将包括“中国航天日”授旗,国家航天局设立航天科普基地并授牌、宣布中国航天教育联盟成立,邀请航天员、航天楷模、大学生代表作报告等。

  田玉龙表示,今年,中国航天又将迎来新使命、新挑战。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将先后迎来新的发射任务。同时,我国今年还将有空间科学卫星、新型遥感和通信卫星等多项任务的实施。

  田玉龙:目前,长征七号火箭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经实现转场,择机发射,蓄势待发,即将奔向太空,与天宫二号对接。长征五号今年将迎来两次飞行任务,第一次发射任务将把实践十八号试验卫星送上太空,年底将实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完成我国首次从月球采样返回的重大使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天舟一号;择机发射;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