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高校食堂现“黑科技”:餐盘能自动算账

2017-04-17 19:00:00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活久见!高校食堂现“黑科技”:餐盘能自动算账)

天津高校食堂现“黑科技”:餐盘能自动算账

  天津一高校食堂的餐盘会自行算账。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崔宁宁) 4月17日,一则“天津一高校食堂的餐盘会自行算账!”在网络热传。

  视频中,学生只要把餐盘放在结算区,(机器)就能计算出多少钱!这到底是根据什么来的?据了解,该食堂盛菜的碗、碟等器具嵌入了芯片,只要放置在感应器上后,收银机便会显示菜肴的品种、数量和价格,学生排队刷卡一次即可。网友纷纷表示被震撼到了。

天津高校食堂现“黑科技”:餐盘能自动算账

  智盘系统。网络图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智盘系统比传统的刷卡机要大好几倍,它是由一个小型电脑显示屏、等候区和结算区组成。其中,等候区对快速结算的流程做了说明:放置托盘、核对信息、刷卡,再拿走托盘。在结算区嵌入了一个小型显示屏,当用户将托盘放置在结算区时,显示屏上便可显示出份数和菜价。在结算区的右下角则是读卡区,用户确认金额后,就可以将饭卡放在读卡区,扣去相应金额。小型电脑显示屏上面分别有“点选区”“数量”“金额”以及“请放托盘”等字样。

  “智能餐盘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也让打菜的叔叔阿姨更加方便,我很喜欢。”视频中,来自天津农学院的学生说。

  据了解,近几年已有不少高校启用智能餐盘,还有很多学校没启用该服务,这些学校的学生们在看到视频后纷纷表示:又是别人家的食堂!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餐盘;食堂;金额;天津高校;天津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