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接受家长监督

2017-04-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日前发通知,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2017-4-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也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接受学生家长监督。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昕教授认为,这种方法很有必要,同时他也强调了校方应负起的责任。

  刘昕:一个就是校方本身管理机制问题,因为有些食堂可能是外包的,不是学校自己管理的,对于这部分食堂的监管,校方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尤其是如果出现问题,应该是有相应的图像可以调取,追究责任时有更多的证据。

  教育部通知还强调,要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加强食堂管理,严格管控各个关键环节。禁止采购和使用无食品标签、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及超过保质期的米、面、油等食品原料和食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教育部;监控摄像;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