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交出2016年成绩单 盈利能力普遍提升

2017-04-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止上月末,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正式交出了自己2016年成绩单:盈利能力普遍提升、不良率两降三升。2017-04-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2016年年报显示,除中国银行外,其他四家国有商业银行2016年净利润增速普遍稳中有升。其中,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与去年持平,分别保持0.4%和1.03%的增速;农业银行由0.62%回升到1.86%,建设银行则由0.14%回升到1.45%。

  在不良贷款率方面,2016年,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实现回落、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小幅上升、工商银行涨幅最大。另外,工商银行2016年拨备覆盖率136.69%,跌破150%的监管红线。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不良贷款新增额在减少,剪刀差不断缩小,拨备覆盖率去年四季度也有小幅度的回升。资产质量稳中向好的态势已经显现,已经出现转折的曙光。

  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彭洪明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不良贷款的控制力度。

  彭洪明:考虑对不良资产采取经营的方式,既然是经营,可能就包括运用批量转让,也包括运用其他的方式,包括不良资产证券化,这些都是2017年的选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国有;商业银行;成绩单;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