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

2017-03-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昨天(18日)启动。活动期间,人社部在15个地区同时启动精准就业服务试点,以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2017-3-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联合招聘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目前已有超过10万家用人单位将参加网络联合招聘,提供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计算机等热点行业的130万个岗位信息;同时,各地还将举办600多场现场招聘。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处长李红义: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另外,所有参与活动的省市也会在当地举办专场招聘会。主要是发动当地企业,面向当地的毕业生。

  活动期间,人社部还将在北京、河南等15个地区开启精准就业服务试点,在对求职毕业生职业能力测评的基础上,建立“测评简历库”。同时,依照用人单位需求建设“岗位胜任力模型库”,匹配比对两个数据库,分别为毕业生和单位双方推送人岗匹配度70%以上的岗位或简历信息。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表示,这将有效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

  谢瑗:毕业生要做一个35道题的测评,得到一个专业的测评报告,让他找准自己的职业坐标。采取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的方式,为供求双方提供更专业智能精准的就业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