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节后返工招聘渐入高潮 “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

2017-02-10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2月1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云南省节后返工招聘渐入高潮。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云南省暨昆明市2017年“春风行动”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重点面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四类群体。现场共有331家企业进场招聘,同时还有部分用工企业的信息通过电子屏滚动发布,共提供有效就业岗位6329个,主要以服务行业为主,包括餐饮酒店业、物流快递业、零售业、物业服务、家政行业、生产制造业、商业贸易等,招聘职位主要包括餐饮酒店服务员、厨师、快递员、家政保洁员、生产工、电焊工、销售、保安、装卸工、驾驶员、水电工、技工等,薪资范围在2000—4500元左右,有技能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的岗位薪资略高。现场共有165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招聘会现场还向进场求职人员免费发放《进城务工手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解答》、《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答》等各类宣传材料,提供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岗位查询和相关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

  

  据了解,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初七开门营业,当天就有约100多家企业和1500多名求职者进场招聘。从初九开始,每天进场企业就攀升至400家左右,求职者增加至5000人。与南坝市场一样,全省各地的人力资源市场都迎来了鸡年“开门红”,这样热火朝天的景象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还将结合“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的开展,持续加大跨省、跨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和促进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招聘;春风行动;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