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食药监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 进口药上市流程将简化

2017-03-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食药监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进口药上市流程将简化;浙江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使用年限将至,南京上万墓穴处于欠费状态;法国巴黎奥利机场发生抢夺军人武器事件,一人死亡。2017-3-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食药监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 进口药上市流程将简化

  长期以来,进口药中国上市慢困扰国内患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将其原因之一,归结为我国现行的审批制度。

  毕井泉:比如我们现在规定,在中国的临床试验要求在国外结束了一期临床试验,在二期临床试验开始的时候,才能来中国申请,这可能在制度设计上就比别人晚了一段时间。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调整进口药品注册管理有关事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明确将鼓励境外未上市的新药经批准后在境内外同步开展临床试验,缩短境内外上市时间间隔。业内人士预计,进口药国内上市或因此大幅提速。

  央广记者刘祎辰北京报道

  浙江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

  在日前召开的宁波市宁海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258位人大代表每人领到了一张“实事菜单”。经过现场投票,人大代表最终选出了其中10项。在宁海县,这种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已经实施了十年。2008年,该县力洋镇客运站扩建遭到部分村民反对。镇人大代表最终通过投票,确定客运站扩建项目为当年民生实事工程。

  力洋镇人大主任邵自立:原先的实事工程项目的确定是为民做主的,现在是由民做主,因此群众的基础比较扎实。

  浙江省近日决定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以此来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央广记者曹美丽宁波报道

  使用年限将至 南京上万墓穴处于欠费状态

  按照南京市殡葬管理办法,墓地使用年限是三十年,目前南京不少墓穴使用权接近到期。南京隐龙山墓园开园已有28年,园内有各式墓穴五万多座。其中部分墓穴已经接近使用年限,2002年前,墓园的墓穴都采取购买完后,一次性缴纳十年的管理费,如今这批墓穴很多都处于欠费状态。

  隐龙山墓园经理周立平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有30%没有续缴费用,主要原因是,搬家了、电话号码失去联系这一类事情,因为这个原因无法进行联系。

  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表示,对于墓地用土地达到使用年限后如何续期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对应的法律法规,因此,南京市的实施细则也暂时无法出台。殡葬部门仍沿用过去的做法,继续缴管理费用后,使用年限往后延长。

  南京台记者杜尚霏南京报道

  法国巴黎奥利机场发生抢夺军人武器事件 一人死亡

  法国当地时间18日早上,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法国巴黎奥利(Paris Orly)机场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因抢夺士兵枪支被击毙。事发后机场一度部分停摆。

  机场旅客:嫌犯卡住巡逻女兵的脖子,抓着她的胳膊,抢了她的枪。当我们意识到事情很严重时就赶紧跑掉了。跑下楼梯的时候,我听到了两声枪响。

  据了解,因抢夺士兵枪支被击毙的男子现年39岁,此前有包括持枪抢劫在内的多次犯罪记录,还被列入了重点监视的激进分子名单。周六当天早些时候,他曾在巴黎北部的一个检查站朝警察开枪。警方仍在调查其具体动机以及是否有其他嫌犯在逃。

  央广记者王宗英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进口药上市流程;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