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会表示: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017-03-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媒体关心的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房地产去库存等问题做出回应,明确表示一行三会将合并是谣传。2017-3-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是郭树清履新银监会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发布会现场,郭树清对于各界关注的问题做出了一一回应。

  “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

  郭树清: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上升0.07个百分点。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

  “要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

  郭树清:紧扣三去一降一补重大服务,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保障,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积极开展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稳妥推进去杠杆。

  “银行业将有效配合房地产去库存”

  郭树清: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有效推进去库存。稳健、审慎把握对房地产资金的投放。去年新增的贷款里面,将近一半是房地产,需要我们审慎来关注的领域。

  “主导三会合并?这是谣传!”

  郭树清:你这个问题,其实刚才翻译已经帮我回答了,他翻译你的提问时用了“rumor”这个词,也就是谣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银监会;防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