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开展七年 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2017-0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全国新闻战线连续第七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各级媒体编辑记者深入一线反映基层所求所愿,把群众呼声作为重要选题,用笔和话筒记录社会的进步与变迁。2017-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2017年春运启动,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几个频率的300多名记者奔赴全国各地,深入百姓中间。

  军事记者孙利的“祖国西南第一哨”——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乃堆拉哨所的报道播出后,引起广大官兵强烈反响。

  北部战区陆军吉林某边防团四连班长霍铭帅:这些记者在大过年的时候冒着寒风,到我们边关一线来报道我们基层官兵的春节生活,也让我们家里感受一下我们在部队的春节氛围。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守好边,执好勤。

  今年是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的第一年。青岛广播电视台的多路记者除夕当天通过报道全程展现了地铁员工的工作细节。看过报道后,地铁安检员郭晓燕欣慰地说,即使工作再辛苦也值得。

  郭晓燕:之前很多旅客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多不解,比如客流太大,排队时间太长。通过报道,很多旅客对我们的工作有个更多支持和理解,也使春运旅客的进站秩序更加良好。

  群众在哪里,火热的生活、鲜活的故事就在哪里。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从群众生产生活中发现细微变化,挖掘社会变革和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成为报道的主旋律。

  江西萍乡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村民杨初开:我觉得这样的走基层就是真的走到了我们村民的身边了,走到了我们的心里面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热烈欢迎;新闻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