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春运第七天 全国共发送旅客近4.5亿人次

2017-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今天已经是春运第七天了,全国共发送旅客近4.5亿人次,未来春节临近发送旅客数还会呈逐日递增。为增加运力,广铁集团开行多趟爱心专列,对在广东务工的贫困青年、贫困学生实行免费赠票。从今天起南昌将加开夜间高铁。公路方面,从今天起将进入节前的第一个小高峰。另外,从昨天起,各地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二波大军,就是务工探亲的旅客,为此各地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17-0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管哪种客流都要面对购票这个难题,铁路、民航、公路等部门推出的多种购票方式让我们的抢票越来越公平越来越便利,回家的感觉也更加温馨。但归家心切别放松警惕,近期着急买票回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号称“神速抢票”“抢票神器”软件可能会盗取你的信息,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民警丁玎提醒大家:犯罪分子会在这个过程中,植入一些木马病毒,或者获取你的个人信息,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在扫的过程中要格外注意。

  不管哪种方式出行,回家的路上慎重选择,不要因小失大。这不,近日,在上海虹桥开往贵阳北和昆明开往广州南的高铁列车上,两名旅客因躲在列车厕所吸烟分别受到了行政处罚。铁路民警提示,可别小看列车上吸烟,轻则触动警报器列车减速,重则引发意外事故。说到消防隐患,可不只在列车上,自去年12月以来,全国铁路公安共发现了11563个火险隐患,遍布列车候车室等场所,对于这些违法行为,铁路警方可没含糊,下发了1865份整改通知书,还行政处罚了341起。为了旅客的安全,不能放过任何一点隐患。回家路上,安全第一!这里小助手预祝您,一路顺利,平安回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春运;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