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广铁开行多趟爱心专列 贫困学生可免票

2017-01-18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已经是春运第六天了,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春运前五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58亿人次。未来随着春节临近,发送旅客数还会呈逐日递增趋势。为增加运力,广铁集团开行多趟爱心专列,对在广东务工的贫困青年、贫困学生实行免费赠票。从明天起南昌将加开夜间高铁。公路方面,全国道路交通目前基本正常,从明天起将进入节前的第一个小高峰。

  春节回不回家,选择哪种出行方式?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但是,有些选择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既耽误了时间又损失钱财。近期着急买票回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一些不法分子正瞅准时机,在各种号称“神速抢票”“抢票神器”的软件中植入病毒。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民警丁玎提醒大家,犯罪分子会植入一些木马病毒,或者获取你的个人信息,比如面对来路不明的二维码,要格外注意。

  移动互联技术迅猛发展,共享出行浪潮下,人们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受互联网出行和高铁线路开通的冲击,公路客运部门越发感受到客流减少的压力。为此,今年春运开始江苏省内不少客运站都新增或改进了一揽子措施,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便利。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陈炯说:“客流跟以前比肯定不一样,旅客选择余地更大,我们只有尽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交通运输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