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娟

2016-12-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 三明台记者 余倩 建宁台记者 王德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省妇联干部郭小娟,三年前到三明市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任后,她改善村里环境、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为人人夸赞的好书记。16-12-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外墙又粉过,水泥地又倒好….….”

  枫元村是省级扶贫村,全村有32户贫困户。71岁的村民周小成家就是其中一户,年过七旬的他从没想过还有能力翻建房子,但是两年前,福建省妇联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娟却记在了心上。

  郭小娟:每年给他3000块钱,他租田来种,(收入)有3、4万,今年应该是能脱贫的。

  其实像周小成家这样在脱贫道路上越走越好的不止一户。2014年郭小娟刚到枫元村就跑遍了全村8个自然村,到500多户村民家中走访。

  郭小娟:不单是扶贫户要带着他发展脱贫,整个村要脱贫,立足村情整体带。

  郭小娟多次找到福建省妇联,先后争取到项目资金3000多万,修起了公路、农田水利;筹建文化活动中心、绿化美化村居环境。生活生产环境好了,又开始引导扶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壮大,引进了种子公司、牧业公司等企业,提供务工岗位、发展订单生产帮贫困户脱贫。

  还有4个月,郭小娟的驻村工作就要结束了,但她仍心系枫元村,为当地乡村旅游的长期发展,出谋划策。

  郭小娟:乡村游合作社成立了,怎么样利用旅游资源增加村财?我正在思考这个模式,在我走之前把它理清楚一下。这些如果能有二、三十万,日子比较好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时代先锋;郭小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把责任当使命的当代国企好干部

时代先锋: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进,把责任当使命,把职工当家人,用52岁的短暂一生,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忘我奉献、锐意改革的当代国有企业好干部形象。

2016-11-30 07:00:00

【时代先锋】中缅边境线上的“活界桩”

十八大党代表、云南省镇康县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常年为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不计名利、默默奉献,被称为“活的界桩”。

2016-11-17 07:00:00

【时代先锋】“反恐尖刀”王刚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10多次带领部队打赢反恐维稳战斗,被誉为赤胆忠心守护边疆安宁的“反恐尖刀”。

2016-11-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