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把责任当使命的当代国企好干部

2016-11-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 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代先锋: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进,把责任当使命,把职工当家人,用52岁的短暂一生,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忘我奉献、锐意改革的当代国有企业好干部形象。16-1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进的办公室,“天道酬勤”的座右铭格外醒目。2004年张进担任重庆前卫仪表厂厂长之初,产品销路不畅。张进主动突围。短短三年时间,就把前卫厂的燃气表打造成了全国同行业的领导者、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和中国名牌产品。

  前卫科技集团总经理徐猛: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门难进,脸难看嘛,在别人办公室,坐了很长时间,也没人搭理你。他说没关系,我们脸皮厚一点。一个厂长能做到这样,也很少啊。

  2005年前卫厂突然接到某重点型号军品紧急订货专项任务,超过当时前卫厂年生产能力的三至四倍,时任厂长的张进同志没有退缩,立下了“军令如山、军无戏言、军法无情”的军令状。

  徐猛:他说,如果这次机遇错过了,他就觉得是前卫错过了一次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他跑了好多我们配套的单位,还有现场。我们作战室说,你肯定完不成。(他说)“我要是完不成,我从这个楼上跳下去”。

  张进把自己短暂的一生投入到了无限的事业中,多年来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每周工作超过100小时。常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今年6月张进因肺癌去世。但他把一个勇担大任的企业带头人形象树立在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征途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时代先锋;责任;使命;国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中缅边境线上的“活界桩”

十八大党代表、云南省镇康县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常年为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不计名利、默默奉献,被称为“活的界桩”。

2016-11-17 07:00:00

【时代先锋】“反恐尖刀”王刚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10多次带领部队打赢反恐维稳战斗,被誉为赤胆忠心守护边疆安宁的“反恐尖刀”。

2016-11-05 07:00:00

时代先锋: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1团魏德友老人放牧巡边52年,用行动做出了扎根边疆的表率。请听录音报道:《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2016-10-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