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中缅边境线上的“活界桩”

2016-11-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沧11月1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大党代表、云南省镇康县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常年为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不计名利、默默奉献,被称为“活的界桩”。16-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滇西南中缅边境镇康茂密的雨林中,作为中缅边界的界务管理员,毕世华数以万次地冒着生命危险,在中缅边界镇康段117号至121号界桩之间来回巡护。

  村主任杨文刚:能够干事。巡查界限,是为了国家的领土完整。我们村的基本上90%都选他了!

  2009年8月,缅甸政府驻老街部队与民族地方武装发生武装对峙,大量边民涌入镇康县境内,正在边境巡逻的毕世华冒着生命危险,在118号至121号界桩地段连续插上了5面国旗。

  毕世华:因为我们情况比较熟,边界上的各种纠纷处理起来也容易与当地的村民交流,我是一个党员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选我当党代表,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

  今年一月三日,毕世华在边界执行任务时,不幸触雷,左小腿截肢、右腿膝盖骨保留一半、韧带坏死......现在杵着拐杖才能勉强行动。尽管再也不能去巡逻,他仍放不下工作。

  毕世华:以后还是会多跟监管员多交流,把我的一些成功经验跟他们进行沟通,以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处理起来比较方便少走弯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时代先锋;中缅边境;活界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反恐尖刀”王刚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10多次带领部队打赢反恐维稳战斗,被誉为赤胆忠心守护边疆安宁的“反恐尖刀”。

2016-11-05 07:00:00

时代先锋: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1团魏德友老人放牧巡边52年,用行动做出了扎根边疆的表率。请听录音报道:《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2016-10-26 07:00:00

【时代先锋】人民企业家赵志全(上):为百姓做良心药

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志全,与癌症病魔顽强斗争12年,始终坚持为百姓做良心药,把一个濒临倒闭的药厂发展成为沂蒙老区最大的纳税企业,而自己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16-09-2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