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我国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2016-11-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河南出台农村宅基地确权意见;上海将取消吸烟室,室内全面禁烟。16-1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我国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博士杨劲松:应该说短程目的地依然是出境游客的首选,包括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地区。中国的周边依然吸引了绝大多数的游客。

  河南出台农村宅基地确权意见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六部门签发了《关于河南省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的指导意见》。《意见》推进和规范了河南全省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对宅基地使用权应该确认给谁,超面积、权属来源证明不齐全的宅基地,无权属来源证明的宅基地如何确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处理办法。《意见》还重申了“一户一宅”原则,并严格禁止搞虚假土地登记,严格禁止对违法用地未经依法处理就登记发证。河南台记者王发艳郑州报道。

  上海将取消吸烟室 室内全面禁烟

  上海控烟修法将室内全面禁烟,“吸烟室”成为历史。新修改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除此以外,部分室外的公共区域也将禁烟,包括未成年人活动的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候区域等。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丁伟:所有的室内场所都禁止了。其中尤其在旅馆、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室内工作场所、交通枢纽等几类场所做了扩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动车组;旅游过;出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完成60万公里运营考核将批量生产

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经过两个多月的载客运营,近日完成60万公里运营考核,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2016-11-11 23:07:00

新闻动车组: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

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北京市公安局公布重特大涉毒案典型案例;青岛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2017年春运机票开始销售。

2016-11-10 07:00:00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近日一烟民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

2016-10-01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