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追踪看落实:胶州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2016-08-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3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改革追踪看落实】山东胶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成为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安全的“利器”。16-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10月,胶州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心对里岔镇原党委书记进行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结果显示,存在村庄净化较差,“垃圾围村”的问题。

  胶州市审计局局长余江宏表示:以前审计工作主要是算经济账,财务帐,现在更多的算生态账,通过量化生态考核指标,从建立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入手,通过审计推动基层单位着手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的交接制度。

  审计中暴露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随后接任里岔镇党委书记的刘京明接过村庄净化的“绿色接力棒”,每年投入400多万元专项经费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问题。

  胶州市环保局局长吴焕香坦言,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以来,当地环保工作也顺畅了不少。

  吴焕香:有些事情以前有些负责人不是很重视,现在就要重视,不重视不单纯是一个环境保护工作的问题,还牵扯到综合评价的问题。

  截至目前,胶州市已经完成了3个审计试点项目,查处各类问题113个,问题资金8.02亿元,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1个,22个典型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胶州市市长张友玉:审计本身不是我们的目的,对于审计结果怎么来运用,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如果环境和发展产生矛盾,按照现在的思路肯定先保环境,为什么建立审计,目的就在于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 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改革追踪看落实;胶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追踪看落实:中国立法先行 引领改革发展

在今年2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它与去年制定出台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法制保障。刑法修正案(九)、反家庭暴力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等法律的制定从不同层面满足改革需求。

2016-03-04 07:00:00

[改革追踪看落实]上海“双自联动”探索制度创新

2016-02-29 07:00:00

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唱起千亿级产业“高歌”

近年来,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频频创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建设纪录,引领区域经济调整升级。青岛胶州开发区可以在45天内为企业办理土地证件,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非常罕见。

2016-05-18 1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