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追踪看落实]上海“双自联动”探索制度创新

2016-02-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9日消息(记者 王渝新 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自贸区与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双自联动”机制,落实十项重点创新试点,通过制度创新引领发展。16-0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作为十项重点推动事项之一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是上海实施“双自联动”方案以来发生的第一项“化学反应”。此前,每个新药研发企业要获得药品批文,必须自建工厂。如今,药品批文的持有人可以实现上市许可与生产许可相分离。在上海张江的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制药生产基地,由国内制药厂商自主研发的免疫抗肿瘤新药正在开展生物制药合同生产(CMO)在国内的首个试点。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医药总经理罗家立:“他带来的效应就是说能够让创新的企业和创新的个人,他们的创新的产品能够进入市场,这是最关键的。现在很多的新药在早期的阶段,他的拥有者已经转换了,由于没有上市许可人制度。”

  上海自贸区管委员会主任沈晓明表示,‘双自联动’不是简单的物理联动,而是要形成投资贸易便利与科技创新功能的深度叠加和有机融合,达到1+1>2的效果,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沈晓明:“第一,通过自贸试验区试验,引进国际通行的规则,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第二,通过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来推动科技创新。第三,通过科技创新,来支撑自贸试验区试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改革追踪看落实;双自联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