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忠诚履职20年 为农民代言

2016-03-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凤城3月2日消息(记者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20多年来忠诚履职,为农民代言,直到2014年去世。16-03-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记者在凤城大梨树村的“干”字文化广场,看到一座9米9高的红色“干”字雕塑赫然挺立。大梨树村委会副主任温红娟介绍,一个“干”字把毛书记和大梨树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

  温红娟:“用毛书记的话讲呢,干,就是苦干实干加巧干。苦干就是弯大腰,流大汗;实干就是重规律,求实效;巧干呢就是讲科学,创市场。”

  1980年,32岁的毛丰美当上了生产队大队长,就主动提出从我这一届开始,结束群众养活干部的历史。毛丰美带领村民不但开始大规模的山村治理工程,还组织全村培育特色产业,创办生态旅游景区,把昔日的穷山沟发展成为人均收入2万多元,集体资产14.2亿元的全国文明村。

  为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他自学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并深入选区广泛征求意见。2009年村里种粮大户孙广德因粮价太低想放弃种地,毛丰美多方了解听到很多村民都有同样的想法,为此他特地带上几穗玉米进京建言。

  毛丰美:“我一看工资提了30倍,粮食才涨了10倍,所以说农民增收难在粮食上被卡住了,这次我提的是国家要大幅度提高价钱。”

  毛丰美的建议提出后,粮价小步快涨被写进了中央文件,那年秋天粮价平均上涨两毛多,玉米的价格更是翻了一番。20多年来,毛丰美所提的200多件建议议案件件涉农,部分建议议案被采纳上升到国家法律法规层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时代先锋;毛丰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扶贫干部李双星

扶贫工作,除了需要好政策,还要有好的带头人。河北省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主任李双星就是一位勤恳工作,受到群众爱戴的带头人。今天的时代先锋,播出他的事迹(上篇)。

2016-01-18 07:00:00

时代先锋:我为祖国献钾肥 死亡之海世界殊

长期以来,我国钾资源严重缺乏,钾肥市场上受制于国际寡头的垄断。90年代末,罗布泊发现了世界级的大型钾盐卤水矿场,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新斌回忆说,2000年,他和数名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的寻梦人一同深入“生命禁区”开发钾盐资源:“我们是农民的儿子,知道这个粮食的重要性,有钾肥了粮食就能增产了,觉得这个事是值得一干的。”

2016-01-14 07:00:00

[时代先锋]麦田守望者――王辉

2016-01-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