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节长假结束 返程客流仍居高不下

2016-02-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和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和返城务工客流叠加,各地迎来春运客流返程高峰。16-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0号)上午,记者在素有“淮海经济区第一窗口”的徐州站二楼候车室看到,整个候车室被挤得满满当当。背着行囊准备出行的学生旅客成为客流的主力。

  学生旅客:21号报到,22号开学,回去收拾下东西。

    学生旅客:我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提前一天过去到上海报到,准备上学了。

  昨天(20号)徐州站、徐州东站两站发送旅客达8万人次,学生旅客占到四成左右。徐州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朱建军告诉记者,仅徐州始发上海的9261次列车,一趟就发送学生旅客超过1500名,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三天之内去往广州和南昌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

  朱建军:热点方向还集中在广州和苏锡常、杭州以及南昌等高校比较集中的热点地区。

  据了解,学生客流将持续到本月底才能结束。为了缓解客流压力,各地纷纷加开临时列车,徐州东站开行途经临客11列,沈阳铁路局加开东北各地到北京等紧张方向共计17列临客。郑州铁路局每天也加开有多趟临客。

  郑州火车站站值班站长周继红:郑州火车站加开了45趟临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比较紧张。正月十五十六客流量相对会比较大,我们郑州车站会及时加派工作人员加强组织,保障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和铁路一样,公路客运持续高位运行,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昨天(20号)发送客流近3万人以学生到达客流为主。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也准备30多趟机动运力,对客流较多的方向及时增加班次,同时为了迎接学生返校的高峰,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将对30人以上的集体返郑大学生开通公交直达专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春运;返程;客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为传统服务的坚持叫好

湖南娄底火车站20年坚持为旅客倒茶水。走进娄底火车站,一个个身披红绶带的客运人员穿梭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上,春运里每天为候车的旅客和进站列车上的旅客送上热茶水。

2016-02-20 19:44:00

春运铁路安检员 最高峰一天手检超4000人

28岁的康伟琦,已经是北京站安检队的“老人”。在日均发送旅客达数万人的北京站,康伟琦和同事们,每人每天手检的旅客要达上千人,春运高峰期间甚至超过4000人。同时,她们还要忍受一些旅客的不理解、责难,甚至殴打。今年的春节,康伟琦是在安检大厅度过的,这已经是她连续3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

2016-02-20 16:58:00

春运故事:“爱心轮椅”为重点旅客解忧

坐在出租车里的雷佳乐小心的看护着自己的腿,旁边陪同的爸爸向中卫车站客运员唐培林连连致谢。“谢谢你们的帮助,让孩子少受了很多罪”。

2016-02-19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