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7-14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简讯:

  今年入汛以来的首轮大洪水昨天顺利通过三峡大坝,三峡枢纽建筑物、电站机组、三峡船闸等保持平稳安全运行,30台巨型机组和2个电源机组最大出力达到1930万千瓦,将滚滚洪水转为源源不断的电能。

  山东垦利践行群众路线有抓手,他们在县、各镇街、社区和村都设立专门的群众工作机构,对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逐级研究、分类解决,使、落实。全县群众反映问题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一半,按期办结率达到100%。

  由联合评价机构依据空气质量、植被覆盖率、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等标准评出的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榜日前公布。福建将乐、江西石城、浙江普陀、西藏林芝、四川九寨沟、台湾花莲、河北兴隆、吉林抚松、甘肃麦积等一百个县区榜上有名。

  京北第一草原旅游度夏季昨天在河北丰宁拉开帷幕,赛马大会、草原嘉年华等活动将相继登场。

  摄连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汉弗莱、法定代表人虞英曾因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昨天被提起公诉。这是在我国提起公诉的首起外国人在华注册公司开展非法调查案件。

  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结束16个航段争夺顺利落幕。青岛选手宋坤10个月完成4万海里的征程,成为首位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现代物流报》报道,广东日前公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将在不影响安全、交通、市容等情况下,在城市非主干道两侧临时指定一定路段、时段供摊贩经营。《中国商报》指出,小商小贩便利城市生活,广东的做法是寻求城市形象、市民需求和摊贩生计的和谐与平衡的管理制度创新。《新华每日电讯》发表评论,对流动摊贩由“堵”到“疏”体现执政智慧。报纸编辑刘加佳:小商小贩也是劳动者,也有自己的尊严和权利。在市场经济中,只要诚信经营,柴米油盐酱醋茶,鞋垫袜子手套手工,他们的辛勤劳动同样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当一个大城市敞开对小商小贩的包容,学会用疏导替代驱赶,我们能感受到的将不仅仅是城市外表的光鲜,更可贵的是那种包容所带来的温暖。

  《中国产经新闻》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地方尝试为流动摊贩划定营业区域,但要么太偏远,游商不愿意去;要么是管理费太贵,小贩更愿意“打游击”。如何在赋予流动商贩生存空间的同时,维护城市的正常经济生活秩序,需要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广纳民意,并细化相关条例。

  《经济日报》报道,第二轮新股发行上市接近尾声,新股在二级市场上集体狂涨,飞天诚信连续12个涨停板,股价暴涨三倍多,眼看就要成为最贵的股票。《经济参考报》指出,本轮新股发行定价被有意压低,虽然表面上一定程度抑制了“三高”问题,但在二级市场上报以大幅反弹,造成“炒新”愈演愈烈。《证券日报》指出,本轮新股发行最大的问题还是定价未市场化,新股发行价格过高或过低,都会威胁二级市场的稳定性。

  《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以色列特种部队发起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护刃行动”的首次地面攻势。突袭目标是摧毁哈马斯的一个远程火箭弹发射点。以色列表示将对加沙地带北部发起大规模打击。要求加沙地带北部居民13日中午前全部撤离。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以军行动已造成超过16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100多人受伤,伤亡者中多数是平民。

  国际简讯: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昨天召开第二次会议,但未能就新议长人选达成一致。由于各政治团体分歧严重,会议只开了半个小时后就宣布结束。会议明天将继续举行。

  韩国军方昨天表示,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推测可能是“飞毛腿”系列弹道导弹。朝鲜这次导弹发射地点位于开城以北一带,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此前朝鲜很少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发射导弹。有媒体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是对美国航母驶入韩国釜山港准备参加联合军演的抗议,同时向韩国施压,促使其改变对朝鲜此前提出的“特别提案”的态度。目前,朝鲜对这次导弹发射尚无报道。

  乌克兰东部战事仍在进行。据俄塔社报道,昨天早晨多枚发射自乌克兰方向的炮弹落入俄罗斯俄乌边境附近的罗斯托夫州顿涅茨克市,造成两栋民房受损,一人死亡,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可接受。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昨天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天鹅座”飞船,第二次为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实验设备。

  德国队今晨加时赛1:0绝杀阿根廷,第四次夺得世界杯。阿根廷名将梅西获金球奖,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获金手套奖,哥伦比亚队罗德里格斯获得金靴奖。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