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07-16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7月16日,星期三,农历六月二十。北京雷阵雨,34度到2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金砖五国决定出资一千亿美元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习近平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和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与奥巴马通电话,就伊核问题、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意见,重申相向而行管控分歧,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董事会授权、派驻纪检组四项试点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大幕;

  商务部表示,今年外贸仍有望实现7.5%的增长目标,多数国外企业看好中国投资环境和商机;

  明天起全国将出现入夏以来最大范围和强度的高温天气,部分地方可能达到历史极值;

  云桂铁路富宁1号隧道垮塌救援已打通生命通道向被困人员输送给养;

  教育部明确跨省升学学生学籍管理程序;

  哈马斯不肯停火,以色列恢复“护刃行动”轰炸加沙;

  莫斯科地铁脱轨21人死亡;

  以下是详细内容。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举行 习近平发表讲话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多,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陆续抵达福塔莱萨塞阿腊州会展中心。巴西外交部官员在各国领导人下车处迎接,陪同他们前往接待厅,与迎候在此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合影。之后,金砖国家领导人举行小范围会议。五国领导人围绕“政治协调-全球治理和地区危机”、“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两阶段议题先后进行发言和交流。

  小范围会议结束后,金砖五国领导人简短会见了25位工商理事会代表。下午,金砖峰会继续进行。习近平主席与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有关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金砖会晤进入大范围会议阶段。五国领导人围绕“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这一主要议题依次发言。

  本次会晤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轮会晤的首场,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会后发表的《福塔莱萨宣言》,有望成为一份规划金砖机制新一轮发展的里程碑式文件。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