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启动

2017-12-22 2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近日,在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系列活动上,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与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就共同研发建设“一带一路”大数据服务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副理事长彭支援表示,与融商中心共同建设的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将聚焦于知识产权运营保护大数据领域和“一带一路”商事争议调解大数据运用发展支持与保障等多个方面,从而推动“一带一路”相关产业聚集,增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新动力,增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科学决策,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调解的实现奠定扎实的基础和注入强劲的动力。同时,彭支援副理事长还期待一带一路商事调解中心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签约是双方依据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就如何共同研发建设“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平台进行的有益探索,有助于在未来更有效地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和金融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