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进一步兴起全民健身热潮 体育部门倡导科学文明健身

2017-10-30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030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日前在嘉兴举行的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全民健身的普遍开展,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也是全民幸福的基础性保障,乘十九大的东风,全民健身的热潮将在全国进一步兴起。他强调,要大力推动全民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在健身过程中要不扰民、不破坏生态。  

  赵勇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全面的规划,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进入一个新时代,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全民健身活动做的更深入、更扎实。

  赵勇强调,要大力推进全民自觉健身。让所有的老百姓把健身作为新的生活理念、新的生活方式、新的文明交往方式;大力推动全民便利健身。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够便利地健身;大力推动全民科学健身。要在全国普遍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要跟家庭医生、社区医生结合起来,为老百姓开“运动处方”,个性化地指导老百姓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以及合适的健身方式;大力推动群众文明健身。在健身过程中要不扰民、不破坏生态。

  重阳佳节,以“全民喜庆十九大、登高健身奔小康”为主题的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在嘉兴举行。全国各地近30个分会场同时联动,数以十万计的各界群众参加重阳节登高健身活动,场面蔚为壮观。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介绍,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实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登山协会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将继续积极开展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全国徒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登山和户外运动的需求,使广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去锻炼身体,强壮体魄。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