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今天在固原六盘山举行

2017-07-16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固原7月16日消息(记者刘飞 郭长江)第四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今天(16日)在固原六盘山举行。此次登山节以“走好新的长征路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分竞赛组和健身组两组,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2000多名体育健儿参加,有32名队员获得竞赛组个人奖。

登山活动起跑点

  女子竞赛组冠军是来自甘肃兰州的王万芳;男子竞赛组冠军是来自青海门源的贾俄仁加。

  此次竞赛组选手从隆德县境内杨家店文化广场出发,跑过六盘山广播电视转播台,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广场冲刺,总路程约18.5公里。健身组选手的路线为:从隆德县境内杨家店文化广场至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广场,总路程约7公里。沿途青山环抱,不时雾气缭绕。

赛道沿途青山环抱,不时雾气缭绕

  六盘山林区是我国黄土高原西部具有代表性的温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是宁夏境内最大的天然次生林区、动植物和水源最富集的地区,被称为黄土高原上的“高原绿岛”、“天然水塔”和“西北种质资源基因库”。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六盘山;登山节;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