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六盘山:天堑变通途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 新故事》专栏播出《六盘山:天堑变通途》。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秋天的宁夏六盘山天4高云淡、层林尽染。作为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1935年10月,红二十五军就是依靠这荆棘丛生、蜿蜒曲折的小路顺利摆脱追兵的。

  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银川到固原300多公里的路程只有一条国道。隆德县苗木合作社总经理包彪虎说,那时候自己跑运输总是提心吊胆。

  包彪虎:下雨下雪、遇上冰板路的时候,老感觉心里捏着一把汗,心里面的压力就好像是背了一块大石头。

  1997年,312国道六盘山隧道的贯通,结束了陕甘宁三省区人民翻山越岭过六盘山的历史,而境内先后建成的9条国省干线则联通了固原四县一区。给当地不少创业者带来了新的财富机遇。

  包彪虎:乡村旅游发展起来了,我这有旅游线路,你看人也是络绎不绝,一天有游客六七百人。

  2016年7月,全长9.48公里的青兰高速公路六盘山特长隧道正式通车,天堑变通途,六盘山红色之路正式进入“高速时代”。

  宁夏公路管理局固原分局局长祁朝晖:六盘山特长隧道的建成通车,惠及的是陕甘宁青四省,61个贫困市县,1400万人的脱贫致富问题,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六盘山;长征路;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探访六盘山区扶贫攻坚:减贫增收成效显著

六盘山片区分布在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因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解决难度最大,位列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首,是国家扶贫开发的“主战场”。

2016-08-16 14:51:00

今后,平凉 兰州将全程高速 开车通过六盘山仅需20分钟左右!

经过公路建设者4个春秋的不懈努力,7月3日上午,青(岛)兰(州)高速六盘山特长隧道正式通车。据悉,在此之前的3月12日,青兰高速东毛段的隆德至静宁已率先通车,六盘山特长隧道的通车标志着青兰高速东毛段全程投入使用。

2016-07-04 20:30:25

青兰高速六盘山特长隧道通车 平凉至兰州实现全程高速连接

7月3日上午,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六盘山特长隧道开通仪式在隧道东出口举行。六盘山特长隧道的通车标志着青兰高速东毛段(泾源县东山坡——甘肃和宁夏交界处的毛家沟)全程投入使用,使得穿越六盘山从原来的40多分钟缩短为不到10分钟。今后平凉至兰州间也实现了全程高速连接,大大节约了通行时间。

2016-07-04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