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立 首批205名中外律师

2017-06-24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孙莹)功以才成,业由才广,6月24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国别报告》写作的143家中外律师事务所,其中中国律师事务所72家、外国律师事务所71家、205名中外律师,包括84名中国律师、121名外国律师,被纳入“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为首批人才库成员。

  

  “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立 (摄影王建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介绍,全国律协建立“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的目的,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储备并培育一批熟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相关法律法规、在特定专业法律领域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顶尖律师,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国际法律服务合作网络发展,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国际性、高水平的法律专业支持。

  

  “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立 首批205名中外律师(摄影王建军)

  随着中国律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深入开展,全国律协将完善律师库相关制度,按照国别和专业领域对律师库进行管理,成立律师库专家评审委员会,吸收符合标准的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入律师库。

  全国律协将积极推动跨境律师人才库在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组织中外律师开展业务交流,探索中国律师事务所与外国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作的方式和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深度合作和持久发展;总结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进行投资、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规划和布局提供决策依据;健全优秀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推荐机制,积极推荐具备丰富执业经验和国际视野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进入国际经济、贸易组织的专家机构、评审机构、争端解决机构以及国际仲裁机构;同时向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投资的中国企业积极推荐。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