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沿线14国电影机构在沪建立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2017-06-18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吴善阳 周洪)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来自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影节或电影机构代表当晚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签署了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据了解,此次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的有来自埃及、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菲律宾、乌克兰等国家的电影节主办方或者电影机构。同日,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相关的中国与塞尔维亚合拍纪录片《萨瓦流淌的方向》项目在上海电影节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今年6月以来,除了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以及中塞合拍《萨瓦流淌的方向》启动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电影展,以冼星海故事为主线创作的中哈合拍片《音乐家》也已开机。加之中国与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开展的电影文化交流合作,可以想见,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沿线电影产业将更加繁荣。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一带一路”;沿线14国;电影机构;建立;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14国电影机构在沪建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来自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影节或电影机构代表当晚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签署了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