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山脚下的公社”在京启动 顺峰绩溪联手打造多元文旅综合体

2017-06-14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养生目的地”,2017年6月14日,顺峰集团与绩溪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研讨会在京举行,双方合作项目“黄山脚下的公社”正式启动。

  “黄山脚下的公社”是顺峰集团根据绩溪县总体规划、绩溪县文化旅游总体规划、绩溪县百里历史文化生态走廊片区规划,建设规模3000亩土地开发的项目,包括古村落民宿开发、博物馆及互动工作坊、精品酒店及公寓、特色民宿体验中心、特色医疗体验中心、有机生态农场、文化旅游配套中心等。该项目建设将成为黄山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顺峰集团执行总裁凌翔表示,顺峰集团以绩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采用高新技术,给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公社管理智能化、溯源可视化、创新时尚化的新式度假旅游体验方式,顺峰集团携手绩溪以“回到原初”为价值观,在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俱佳的山水胜处打造一个充满艺术,拥抱自然风光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公社。

  绩溪县委书记葛建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绩溪正处于厚积薄发、孕育突破的关键时期,战略协议的签订是绩溪县落实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顺峰集团投资绩溪,把一流的经营理念和成功的业态模式带进绩溪,不仅有利于加快绩溪发展,也将在绩溪开创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境界。

  据了解,顺峰集团将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开展工作,全力推进绩溪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建设,精心打造现代智能化绿色公社,建设非遗、文化、旅游、休闲、食品健康安全、环保、服务科技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清华美院博导、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教授也在研讨会上展示及研讨“黄山脚下的公社”方案,空间进化(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关天颀汇报及研讨“绩溪美食城规划”。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城市雕塑文化委员会会长秦璞认为,颇具徽派建筑特色的古村落、明清古遗,沿着齐整气派均长青石条砌筑的古商道漫走,山野村舍如此静谧,见证徽商历史,让人们深刻感受到绩溪古镇当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同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四院院长马泷对“黄山脚下的公社”项目表达了盛赞之情,他表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必然要求资源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统一,双方打造的文旅项目,把资源、文化、旅游、环保完美糅合在了一起,这将吸引我为项目设计更多优秀作品。”

  据介绍,顺峰已重点打造了了北京灵山景区,北京九园十八岭高尔夫俱乐部,湖南飞天山景区, 湖南东江湖景区, 广东云髻山景区, 广东阳江海陵岛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项目。未来,顺峰集团将继续以更优异的业绩,不断超越,回报社会、回馈大众。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北京;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