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宁夏银川举行

2016-09-10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0日消息(记者王楷 见习记者江晓晨)9月9日,作为中美旅游年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宁夏银川开幕。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府官员、两国旅游界精英人士围绕“互学互鉴,共谋发展,开创中美旅游交流新时代”这一主题,共同分享旅游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最新成果。当天,中美双方的旅游企业和相关机构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指出,“这一机制为两国中央和地方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对丰富中美合作内涵、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和相互理解、带动两国经济增长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执行主任柯凯丽表示,“美国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中美双向旅游交流发展迅猛。截至2015年,累计已有两亿中国游客来到了美国。2015年,有120万美国人来到中国旅游,呈快速增长趋势,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美国把此次高层对话当作“2016中美旅游年”的重要项目,希望能借此机会加深政府、地方间的旅游合作,为中国游客开发出更多优质的旅游项目和路线,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自2008年6月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业务正式启动以来,中美旅游交流保持稳健发展态势。2015年,中美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475万人次,今年则有望突破500万人次。中国成为美国的第四大客源国,美国居中国入境客源国的第三位。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宁夏银川;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