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银川4000万元巨额非法吸存案首犯刘某今日归案(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押解回银(央广网徐升 摄)

  央广网银川4月1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实习生徐升)今天下午,随着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押解回宁夏银川,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370余人的宁夏博丰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宣告成功侦破。

  2015年2月,银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并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对宁夏博丰投资有限公司展开侦查。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金某、杨某、陈某、杨某有重大犯罪嫌疑,并先后将其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潜逃1年后于今天押解回银川。

  经侦查,2013年11月以来,宁夏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投资位于太阳山的宁夏华隆昌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为名,以1.8%的年利率并可以自由存取为诱饵,通过在银行、公园等场所向老年人发放投资理财宣传彩页、邀请客户到公司参观,公开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先后有370余人向该公司进行“投资”,少则1万元,多则110万元,共计4000余万元。受害人沈阿姨说:“从2014年11月起,就有不少人收不到利息了,想取钱也被一拖再拖,我们才意识到被骗了。”

  银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吴枭杰告诉记者,此类非法吸收存款案件受害人多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他们大多数防范意识较差,且具有一定数量的存款,是非法吸收存款犯罪的首选目标。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投资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多与家人沟通,切勿轻易相信他人承诺的高额利率。

  据了解,2015年,银川市经侦部门对涉嫌非法集资的投资公司进行了排摸,经查在全市登记注册的投资类公司有884家,发现存在非法集资行为的公司有82家,对其依法进行了取缔并且立案侦查,对存在非法集资苗头的34家公司进行了宣传教育。(以上图片均由徐升拍摄)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4-11 21:06:00
标签:宁夏银川;非法吸存案;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