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6月30日起 宁夏银川实施长途客运汽车站实名制购票

2016-06-27 23: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27日消息(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王健)结合当前治安管理和反恐工作需要,借鉴民航、铁路实名购票制度和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共同研究决定,2016年6月30日起在银川全市长途客运汽车站全面实施长途客车实名制购票、乘车。

  据了解,乘车群众需持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在售票窗口进行购票;同时,也可通过网络、微信及自助终端机等途径进行实名购票。除此之外,在进站检票、乘车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由车站工作人员对乘车群众的“人、票、证”信息进行查验。

  对于未携带身份证件或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到公交分局设立的车站警务室便民窗口开具身份证明购票乘车。由他人携带有效证件代为购票的乘车群众(一张有效证件对应购买一张车票),在进站检票、乘车时须保证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员的信息一致才能上车。

编辑:王进

关键词:宁夏银川;实名制购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银川“1.05”公交车马永平放火案今天一审开庭

今天上午,宁夏银川“1.05”公交车纵火案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各界群众200余人旁听了庭审。  

2016-06-15 15:56:00

宁夏银川4000万元巨额非法吸存案首犯刘某今日归案(图)

今天下午,随着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押解回宁夏银川,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370余人的宁夏博丰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宣告成功侦破。

2016-04-11 21:06:00

银川一公交今早行进中突发火灾已致14人亡 目前火已扑灭

今天早上7点多,一辆车号为宁A22870的301路公交车沿109国道由北向南行驶到宁夏贺兰县德胜园区金盛国际家居城路段的时候起火,目前已经造成了14人死亡,31人受伤,现在大火已经扑灭。

2016-01-05 0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