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北京站专口售票专区候车 全力做好2015年新老兵运输工作

2015-09-09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面对2015年新老兵运输与阅兵部队返程、大中专院校开学、十一黄金周等客流交织重叠的实际,北京站着眼大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

  2015年新老兵运输工作与往年不同,老兵退役首次分两阶段组织,分别为9月5日至20日,11月25日至12月15日。而新兵运输自9月10日开始,至25日左右结束。今年新老兵运输正值大中专院校开学、十一黄金周以及参阅部队返程等,客流交织重叠,给运输组织、乘降组织、客运服务都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北京站召开专门会议,在总结去年新老兵运输组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计划,周密组织,全力确保今年新老兵运输工作的安全有序。

  为加强新兵运输工作的组织领导,车站成立了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及运输工作办公室,主动与部队联系协调,协助部队提前做好新老兵运输计划安排。同时在售票车间计划室成立新老兵票务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新兵团体始发及中转票的管理工作。在售票厅二楼团体票窗口设立新兵团体售票专口,具体办理新兵团体票。车站将第5候车室作为新老兵专用候车室,在进站验票区设置专门的进站通道,开辟专用安检通道,并张贴醒目标识。在检票口开设专用检票通道,由专人引导到站台。

  同时,客运车间在新老兵候车室成立服务小分队,开展为新老兵服务送温暖活动。并在候车区悬挂横标、彩旗、张贴标语,播放军旅歌曲和音乐,营造浓重热烈的拥军气氛。同时,客运、售票车间利用电子显示屏及固定揭示显示“欢迎新兵入伍、欢送老兵退役”等宣传词。车站在一楼第一候车室内设置新老兵接待站,重点负责新老兵进站候车、乘降组织以及餐饮、医疗等方面的沟通协调。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站;新老兵运输;黄金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月20日起北京站增开6对旅客列车

据了解,此次调整涉及新增开行旅客列车6对、停运旅客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列车4对、变更列车等级2对、变更车次列车2对,运行时刻变化列车13列。

2015-05-12 17:08:00

北京站为盲人旅客带导盲犬乘车提供周到服务

北京站结合车站实际,出台以下服务措施,为视力残疾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候车、乘车提供最大的方便。

2015-04-28 15:56:00

地铁北京站购票耗时长 黄牛党倒票价格翻番

去年年底,为了缓解买票难,北京地铁特意在距离站前广场最近的D出口新增4个售票窗口,总售票窗口达到10个。“按照要求,这10个售票窗口必须全员上岗,没有特殊情况都要开放。”

2015-04-13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