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地铁北京站购票耗时长 黄牛党倒票价格翻番

2015-04-13 16:51:00 来源:中国网

  从北京站坐地铁到立水桥,也就5块钱。可市民王女士却花了11块钱,为了图方便,她从黄牛手里买来一张地铁票,没想到出站还需要补欠款。

  在去年地铁新票制施行后,地铁北京站前倒卖地铁票的黄牛曾一度消停,但如今又重出江湖,而且价格翻倍,一张票卖到了10元。在这背后,是地铁北京站动辄排队15分钟才能买上票的老大难问题。

  生活关注:10元黄牛票省事儿?高价买入出站还须补票

  几天前,王女士出差返京。穿过火车站里的人山人海,地铁北京站D口外排队买票的壮观队伍还是着实吓了她一跳:几个售票窗口外都排着三四十人,怎么也得排上15分钟。

  就在她发愁之时,旁边一男子主动上前问是否需要地铁票,并开出“10元一张”的价码。“大晚上的,图方便就买了他的票,快到家才发现这票一点儿都不方便。”王女士对记者说。

  拿着票顺利进站,本以为票没什么问题,可到了站她却出不去了。立水桥站的工作人员帮她一查,北京站到立水桥则需要5块钱,而这“高价票”里却只有4元钱。于是,算上出站时的补票费,本来5元就能搞定,王女士却花了11元钱。

  近日,记者来到王女士买黄牛票的地方——地铁北京站D口售票窗外。10个售票窗只有五六个能买票,每个窗口前都排着二三十人。没多久,一位男子从另一个队尾转悠过来,嘴里还念叨着:“要不要票,省得排队了……”

  听到黄牛叫卖,立刻有三五位乘客围上来。“多少钱”、“票能到哪儿”……这位男子把票价定为10元,说里面有5元钱,票价为3元到5元的站点都能到。

  这票是真的吗?记者试着买了一张,顺利刷卡进入了地铁北京站。经该站工作人员检验,票虽然是真的,但票里其实只有4元钱。里程在3元和4元的站点能顺利出站,一旦超出里程则需要补票。

编辑:卢靖

关键词:北京站;购票;倒票;地铁票价;乘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