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瑞丽3月3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健委3月31日通报,3月30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云南本土病例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内蒙古病例。

图片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云南省3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瑞丽市主城区7个社区31日将全部完成核酸采样。目前,瑞丽城区已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原则上“不进不出”。

3月31日,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对瑞丽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他说:“在接到报告后,瑞丽市迅速将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用负压车转送至定点治疗医院——瑞丽中傣医院新院区进行隔离诊治,并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截至3月31日8时,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317人,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对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计划到3月31日24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瑞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谋表示:“根据网格片区划分,由各网格责任单位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居民全员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为一周,根据检测情况确定具体解除时间。统筹组织了德宏州和周边州市18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已全部准备就绪,能够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要。目前瑞丽市的核酸检测能力为单检15480人份。”

目前,瑞丽市对城区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原则上“不进不出”。瑞丽市公安局副局长寸代鹏介绍:“我们组织了公安、武警、边管、民兵等力量,于3月30日9时30分,在姐告大桥两端设置封控点,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人员、车辆出入姐告国门社区。同时,为配合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30日22时起,对龙瑞高速瑞丽东、瑞丽西、帕色三个出入口,320国道畹町江桥段、556国道帕当木材检查站等5条进出瑞丽城区的通道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区域内,除物资保障、医疗救治、援瑞车辆人员外,其他无关车辆及人员禁止进出瑞丽主城区。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凡是3月14日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